周口市金融工作局2023年新春贺词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3-01-21 15:15: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农历癸卯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周口市金融工作局向长期关心支持全市金融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2022年,周口金融与初心相伴,与挑战并行,与奋斗为伍,与改革齐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发展环境,全市金融干部职工一步一锤炼、一步一攀登,抓大事、谋新事、干难事,在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中书写了奋进新时代的金融精彩答卷。全市各项存款余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034.75亿元,较年初增长666.24亿元,位全省第4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跨过2200亿元台阶,达到2226.72亿元,较年初增长218.35亿元,位全省第7位,增速10.8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1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6位。

这一年,我们担当作为,服务大局。聚焦服务全市经济稳增长大局,全力以赴提供金融支持。全年投放省市重点项目183个,投放金额174.67亿元;投放设备更新改造项目13个,投放金额4.42亿元投放中长期贷款项目139个,投放金额12.4亿元。

    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金融政策持续总体稳定。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当年新增贷款20.79亿元,新增贷款户数4.66万户,新增贷款、新增户数均位居全省第1位;涉农贷款投放较年初增加94.95亿元

这一年,我们拼搏实干,稳企纾困。聚焦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年开展银企对接活动445次,参会企业9335家,投放金额97.83亿元累计为3134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27.51亿元,为5638户普惠性小微企业共6769笔、44.29亿元贷款实施延期还本。政府性融资担保费率较年初下降0.4个百分点,达到0.7%。培育企业上市,新增17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这一年,我们开拓进取,创新服务。聚焦打通市场主体融资堵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设立首贷及贷款惠民政策服务中心。惠企政策宣传实现线上直播,全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126.8万人次。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升级版,目前全市注册企业达33721户,累计发布金融产品55款,各银行累计调用平台信息达67760次。


这一年,我们责任上肩,守护安全。聚焦金融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抓实协作配合。信用风险处置得力,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实现双降。非正常经营地方金融组织日渐出清。非法集资风险持续化解,陈案处置位居全省前列。

涓滴细流,聚溪成河奔涌茫茫大海点点星光,积简成繁汇成浩瀚星河。今天的成绩,是我们一点一滴奋斗出来的,来之不易,令人振奋。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新元肇启,万事可期。2023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致远大而尽精微,聚心力以谋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施企上市挂牌五年行动计划,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金融工具、创新工作方式,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善作善成、久久为功,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勇之势,推动周口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衷心祝愿中原大地人裕谷丰、万象更新!衷心祝愿全市金融工作者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周口市金融工作局

                           2023121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