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金融工作局
认真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12-27 17:11:3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27日,周口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牛正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客观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好会议精神上狠下功夫,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贡献金融力量。一是扩信贷总量,提升新增存贷比。充分发挥银企沟通桥梁作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规划存贷款增速目标任务,深入挖掘潜在贷款需求主体,创新融资模式,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实现存贷款协同增长。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助力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中小型科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支持绿色产业(风电、光伏)、乡村振兴产业(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和智慧良田建设)和房地产行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支持城区三家三甲医院和热网建设。三是坚持系统观念,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积极参与省农商联合银行改革组建、中原银行改革重组和村镇银行兼并重组工作;持续做好不良贷款清收,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守牢金融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