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3-06-08 11:10: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广大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增强老年人对非法借贷机构、非法金融活动的甄别抵制能力,66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周口农商行、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10家金融机构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家金融机构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的方式,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仔细讲解相关骗局,特别介绍了近期频发的冒充公检法人员,虚假投资,养老高息投资等案件。同时引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他们面对“小便宜”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在必要的情况下,拨打报警电话,以防受骗。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无小事,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持续围绕爱老年人,预防金融诈骗”等主题,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