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首次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会议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04-27 14:58: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金融工作联动机制,4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首次月调度会议。副市长吴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齐春明、市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人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周口银保监分局负责同志及市级各银行行长、有关证券公司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齐春明宣读了《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工作方案》,市金融局汇报了辖内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培育企业上市等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汇报了各自领域资金缺口及融资需求情况,人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周口银保监分局、各银行业、证券业对金融领域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兵指出,金融工作月调度会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畅通政银企交流的有效方式,是加快信贷投放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下步工作中,各单位要切实履行部门牵头职能,常态化掌握企业、项目资金缺口及融资需求,及时推送给各金融机构,要围绕“万人助万企”重点企业、“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加大政策帮扶力度,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及时协调各金融机构做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各环节资金保障。各金融机构要以周口发展为己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围绕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持续精准发力,积极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人行、银保监要加强对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坚持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常态化,要围绕单体机构风险、房地产行业、不良清收等重点领域做好风险处置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