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贴心人、见证人、联姻人
——淮阳区举办“行长相约进万企送贷款”活动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05-05 13:18: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应对疫情冲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4月30日,淮阳区举办“行长相约进万企送贷款”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丁永华带队,对开发区河南瑞能服帽有限公司、河南中玻玻璃有限公司等有贷款需求的32家企业进行观摩,金融局、工信局、人行、营商办主要负责人,10家商业银行行长和分管信贷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32家企业提出贷款需求4.22亿元,现场达成信贷授信25笔1.52亿元。观摩活动结束后,区委书记张建党、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崔卫华主持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会议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了动产融资信贷政策,8家企业与6家银行现场签约贷款1.48亿元,10家银行行长发布年度贷款计划58亿元,表态为各企业雪中送炭、雨中打伞、饥中送饭,以解企业疫情后时代面临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营造政银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张建党书记对与会的银行、企业和政府部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金融机构当好企业发展壮大的“贴心人”要求各金融机构站位全局,讲政治、讲情怀、顾发展,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视企业为财富之源、发展之基、民生之本,立足长远为企业提供好金融服务。要把自身摆在与企业平等的地位,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指导帮助企业改进管理、创新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为实现“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目标,做出金融机构应有贡献。二是希望企业当好金融机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见证人”企业自身要练好内功,顺应银行放贷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架构,健全财务制度,提升企业信用评级水平,抓住实施高新技术、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规上企业倍增计划的政策机遇,勇于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提高自身效益,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立于不败之地。三是希望政府部门当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发改、工信、财政等部门要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推动信息互联互通互享,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健全完善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定期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着力构建常态化、便捷化、网络化银企对接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有更多的项目成功合作。

最后,张建党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表态:助企纾困的政策只多不少,“淮材淮用”的力度只强不弱,重奖有功企业的奖金只增不减,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只大不小,推动淮阳发展的步伐只快不慢。要通过一个个务实的举措、一次次务实的行动、一回回务实的帮助,让市场主体如鱼得水、如虎添翼,最终实现“微成长、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建设淮阳“三强区一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