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机关工会
“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读经典诵经典谈体会活动集锦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04-30 17:07: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29日,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机关工会联合开展“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读经典诵经典谈体会活动,现将优秀作品推介。

一、周亚楠,诵读题目《不负韶华,喜迎二十大》。

诵读内容: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对我们青年朋友们来说,砥砺青春理想,激扬青春活力,投身青春奋斗,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青春梦想种耕种在祖国江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喜迎二十大,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二、贾书慧,诵读题目《坚定初心,勇毅前行》。

诵读内容:

“追星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近代以后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赢得人民信任、取得重大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在坚持初心使命上矢志不渝、坚定如磐。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但这些目标和任务总体上都服从服务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至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党和人民事业,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二十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三、韩鹏,诵读题目《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诵读内容: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四、张贺程,诵读题目《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

诵读内容: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去迎接二十大,是我们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下面谈谈我的几点认识。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出色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2年,我们站在一个崭新又辉煌的起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待着我们去实现。

调整新姿态,迎接新挑战。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中刷新亚洲纪录、国内疫情形势的有效控制……无一不是我们完成的一个又一个新挑战。现在疫情仍存在较大变数,2022年我们的工作困难更多、挑战更大,要求我们充分做好思想和措施应对准备,奋发有为,逆境出彩。

确立新目标,创造新成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每个人的每一个小目标,都是实现大目标的一个个里程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隆重召开。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