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金融工作局开展“瞻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09-02 20:28: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8月30日,周口市金融工作局赴扶沟县开展“瞻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在扶沟县韭园镇小王庄行政村,局党员干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感受该村花木环绕、鸟语花香的人文环境,参观王家庄园和乡贤馆。详细了解该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发展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从而实现整体脱贫的全过程。

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详细、感人的解说,从“追求进步 寻找光明”到“浴血奋战 收复河山”,再到“民族英雄 家国天下”展厅,党员干部瞻仰雕像,查看照片,聆听故事,对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的光辉事迹和人生轨迹有了详细了解,被吉鸿昌将军等爱国将领崇高的爱国精神所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小王庄行政村、吉鸿昌将军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变化,追忆吉鸿昌将军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精神,感触颇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热爱祖国、对党忠诚、造福百姓、恪守家训”的吉鸿昌精神,不断提高能力作风,砥砺前行,做好当前各项金融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