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微课堂”开讲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08-10 15:55: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8日,周口市金融工作局“金融微课堂”再次开讲,金融稳定科雷振飞同志围绕出台背景、非法集资的界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原则和工作机制等多个方面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大家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大家表示,课程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即提高了识别非法集资行为的能力和法律保护意识,也为我们了解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打开了一扇窗口。

“金融微课堂”是市金融工作局持续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政治、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着眼培育拥有过硬专业能力、工作作风的干部队伍,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围绕银行保险、资本市场、地方金融监管及金融稳定等重点工作,各科室自选课题,每周一下午通过微课堂、专题报告等形式轮流开讲,把业务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效融合,帮助干部职工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增强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本领。

目前“金融微课堂”活动已开展两期,成功地在局机关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技能比武、互学互帮效果。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