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全市非法集资案件化解工作推进会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07-22 10:46: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全市非法集资风险,加快推进非法集资案件化解处置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20日,周口市召开全市非法集资案件化解工作推进会,市处非办、公安局和辖内各县(市、区)处非办、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周口调研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周口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非法集资存量案件风险情况和市处置非法集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非法集资案件化解情况汇报,认真梳理全市非法集资存量案件风险,研究讨论案件化解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案件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非法集资风险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增量风险有所抬头,存量风险化解没有达到预期,需要各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开展非法集资案件风险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法治思维,夯实属地责任,坚守行业主体责任,哨点前移,做好养老诈骗领域金融犯罪的防范,做好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做到打早打小、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非法集资存量案件风险化解工作意义重大。各地要建好队伍,充分发挥作用,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联合执法机制用好、用活,全力以赴控增量;要把非法集资存量案件风险化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全市非法集资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减存量,确保高质量完成“二四四”年度工作目标,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