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金融工作局举行 《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培训会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2-04-30 09:27: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及时准确学习、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掌握其主要内容,推动工作开展,按照市金融工作局学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计划,4月28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培训会,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逐条认真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并对该法的重点条款和亮点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制定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在地方金融领域学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利于进一步健全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控体系,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金融领域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让人民群众在金融服务中感受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和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周口金融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夯实法律基础,加强能力建设。要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关普法宣传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群众风险辨识预防能力,为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