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水东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金融工作局 时间: 2023-04-14 10:20: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局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汇聚奋斗力量,4月13日,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联合中原证券周口分公司党支部赴太康县水东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水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水东革命历史陈列馆一楼展厅,讲解员对水东地区革命史进行了详细、动人的解说,党员干部通过查看史料,瞻仰雕像,聆听故事,对20世纪初水东军民组织武装,建立政权,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革命历程有了深入了解,被水东军民“顾全大局、百折不挠、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深深震撼。

在二楼党史党建陈列馆内,讲解员从“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太康人民的英雄事迹、动人故事、不朽业绩。最后,广大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秉承初心与使命,充分汲取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下,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勇担当,做好当前各项金融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金融工作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