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财险农业保险让农户安心种放心收
来源: 阳光财险 时间: 2023-01-03 15:05: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二十大报告将农业强国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我国正从农业大国逐步转向农业强国。其中,农业保险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保障。

阳光保险将保险力量融入农业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做实、做细、做精农业以及畜牧业保险,创新打造了一款款专属特色产品,提升农险理赔服务,成为农民兄弟们强有力的“守护者”。2021年,阳光保险已为127万户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62亿元,累计支付赔款1.59亿元,为农业稳产和农民增收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农业保险送温暖,天灾过后心不寒

今年9月下旬,黑龙江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种植的2.8万亩甜玉米受雨水、地势影响,约有1.5万亩受灾严重。阳光财险迅速开展查勘、测产和理赔工作,为减少农户经济损失争分夺秒。

“平时这条路很好走,没想到雨水这么大。”依安支公司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立即前往受灾农户的农田进行查勘,一路暴雨瓢泼,农田道路泥泞。理赔车辆在前往的途中,正好遇到了报案农户。农户的车辆陷入到了泥坑中,理赔人员主动提供帮助,用拖车绳将车辆从泥坑中拖出。

“本想着这么大的雨,你们不会过来的,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幸亏你们赶来了,要不我也要被这大雨困在农地里了!”报案农户如是感叹。

随后,阳光财险理赔人员赶到受灾的玉米地,伴随风雨过后的低温,脚踩泥泞土地,一步一个脚印走遍受灾地块,第一时间完成查勘、测产、协商赔付金额,给受灾农户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农业保险进乡村,支农惠农促强农

为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阳光财险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稳定”“防灾”“助推”作用,在近年来,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赴村镇,给农户普及农业保险知识,将保险服务送至田间地头,为农民实现秋粮丰收增添底气。

在发挥农险防灾减灾作用方面,阳光财险转变传统的灾后补偿模式,实施“承保+减损+赋能+理赔”新模式,将防灾减灾工作前置。阳光财险投入人力和物力,在灾害来临前,为农户发放防灾减损建议书,协助村、屯检查排水设施、疏通沟渠,帮助农民提高抵抗风险能力,最大程度减少粮食损失,保证农民收成。

同时,阳光研发推出“向日葵”农险APP,在查勘测产时,现场通过照片、影像、文字等方式采集保险人信息、受灾地块名称、灾情、GPS方位、时间、农作物等信息,提高理赔效率。测产完成后,查勘人员走访周边调查,核实案件发生的准确时间及灾情类别,并由当地气象局开出气象证明,确保受灾的真实性。

如今,多数投保过阳光财险农险的农户,已经彻底改变了“种植靠天收”的心态,春耕前都要给自己的农田买份保险。虽然农户都希望用不上这份保险,但如果被问到“没有农业保险行不行”时,农户都会斩钉截铁地说“那不中!”

随着国家惠农政策的不断普及,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力度也日益增强,阳光财险将严格落实国家三农政策,将责任不断压实,不断提高农业保险的保障水平,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阳光力量。


责任编辑:阳光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