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抗疫防诈双推进
来源: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 时间: 2022-05-11 17:54: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周口市全辖发布静态管理通知,社区管控,人员居家禁止流动。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紧密关注各区县疫情管控情况,了解支行运营状态,启动现金、账务各中心运营应急预案,确保账户跟踪排查、电信诈骗堵截防控在网点停业期间力度不减、标准不松。

   服务保障稳支撑。分行会计运营部结合人员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立工作证明及通行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施账务中心、后督中心、检查中心值班制度,为支行风险账户防控提供数据支撑、业务支持,实现人员保障和服务保障。5月7日至5月10日,处理天机平台数据101条,反欺诈系统68条,预警核实70笔,与可疑账户预警支行逐一联系对接,跟进核实,确保无一例遗漏,共管控可疑账户23户,有效遏制疫情期间涉案账户风险。

   分支联动强防控。分行会计运营部强化分支联动,协助支行核实可疑,堵截诈骗。鹿邑支行发现客户账户异常交易记录,主动联系规劝客户止损并退群,及时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开发区支行在处理预警信息时发现可疑账户,立即联系账务中心实施管控;商水支行为保证账户质量,两两一组利用天机平台排查可疑账户20余户,发现两例异常并处理;华耀城支行在华耀城市场关闭情况下,积极沟通社区,借助可疑预警核实向客户进行反诈提示,温暖人心;项城支行处理可疑预警时发现客户账户快进快出,日终不留余额可疑特征,立即联系账务中心管控,避免账户涉案。

日常培训固基础。分行会计运营部坚持每日晨会,通过复盘部署、查漏补缺,提升居家办公状态;定期召开主管线上会议,了解支行账户核实、紧急业务处理情况;组织全体会计人员开展“可疑账户特征分析及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培训”;组织新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形势下账户风险防控共创会。群策群力,提升人员素质,筑牢安全运营防线。

   抗疫防诈两手抓,隔离病毒隔离风险两手硬。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始终坚守反诈防线,认真排查可疑账户,提升账户安全,关注客户体验,守住客户钱袋子。


责任编辑:解腾